close

 

暑假再過幾天就要結束了,對我來說。(笑)

因為同學的「好康倒相報」,找到了在學校短期的工讀,不得不早點回斗六去;但本來我就打算要早點回去,家裡的氣氛說實話並不太好。

也許是自己的心太狹隘了吧!沒找到暑期打工,所以待在家,但簡直就是被當成傭人使喚,這口氣有一陣子還真是令人不太舒緩。但卻要拼命告訴自己,一定是我哪裡不夠好,才會這麼容易火氣大,一忍再忍。就當是磨練吧!(笑)

都快搞不清楚我是妹妹還是姊姊了,像個長不大的男孩,唉!

 

不過這暑假我也面臨到了一個重大難題,未來的我打算怎麼辦?什麼目標?但我想破了頭就是一點主意也沒有,老爸說要有「企圖心」才會有更進一步的衝勁。這下好玩了!我最缺的就是這樣東西:企圖心。我非常肯定。

雖然要開學了,但希望短時間內我可以找到這樣「東西」,祝我順利吧!我也快得到自由了,但也許會多了樣物品,叫「想念」。

 

 

其實這都不算是重點,重點是奶奶的病恢復得相當緩慢,但值得安慰的是,至少有在進步。

大人們總是自己聊得很起勁,卻不許小孩子聽了胡亂說,畢竟這算是大人之間,他/她們跟媽媽之間的事了。

 

當然我也是看在眼裡,聽在心裡,其實最令我擔心的是老爸。自從奶奶發病,每天都到療養院照顧奶奶,上午跟晚上;感覺他的睡眠越來越少了,那樣真的很讓我心疼。

也覺得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了,雖然老爸長得一副很嚴肅的樣子,但笑起來卻像個大男孩般一樣陽光,好希望笑容快回到他臉上,畢竟誰喜歡一天到晚看個愁眉苦臉的人呢?

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家裡的氣氛沒這麼好的原因。話題總是圍繞著奶奶的病情,很實際卻也沉重,尤其是當很多事情無法順自己心意去發展的時候。

 

五月份期間,奶奶因為中風必須進入安養院療養,還好現在已換到了一家到目前為止比較好的。

這中間,我看到了奶奶的改變,也看到了,許多人不一樣的面貌,尤其是親戚。

 

有空的時候,大姑或二姑會推奶奶來家裡,但她看到我們,總是像個小孩般哭得唏哩嘩啦的,這樣的她,很難想像就是之前那個愛面子又逞強的奶奶。

自己的三個兒子,就我老爸比較相信什麼事都得慢慢來,更何況奶奶已經快要80歲了,不像一般20幾歲的年輕小夥子恢復力較高,像是復健這樣的事情當然就是要循序漸進;但大兒子跟二兒子可就不這麼想了,講都講不聽,只希望媽媽快點好起來。

就這樣,因為理念不同,奶奶總是在哀嚎之下,讓大兒子跟二兒子替自己做復健,別無選擇;也常引發一些爭吵。

原來比我老爸固執的人大有人在!

 

這當中,有時候聽到大人們之間的談話,才知道,人有時候沒經過大腦,而講出來的話就讓他/她自己那最醜陋的一面顯露了出來;人前人後一個樣,說的話簡直就是昧著良心!

奶奶還沒發病以前,把話說的有多好聽就有多好聽,現在卻一點屁也不敢亂放,之前講的話好像沒講過似的,現在一點責任都不敢擔,如果真的是親人,更何況是從小就把屎把尿地把自己養大的娘親啊?!一點小錢又何必計較?

孝心,絕對不是掛在嘴上照三餐講的,而是發自內心去身體力行。

如果大人們無法以身作則,有什麼理由、又為何要用那可笑的嘴臉來教訓小孩子?

別再讓自己越來越醜陋,心被腐蝕,沒有基本的道德價值,還算活著嗎?

 

而我心裡也有著不甘心,如果自己真的有能力,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子,或許還可以幫上一點忙。

本以為奶奶生一場病,老爸這群兄弟姊妹可以團結起來,合力讓奶奶一步一步邁向健康,卻好像漸行漸遠,藉此看清了某部分人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。

這樣的事情也讓我有所警惕,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言而有信的人,不可以空口說白話,對他們也是徹底地失望,原來以前看到的幾乎都是表面的假象,人心險惡,沒想到在這大家庭中就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回學校又有一堆東西要整理,好懶得動喔!根本就是在搬家了啊!(誇張)

又是一個充滿期待的新學期,各位繼續加油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